【蝙超】日出时刻 6

日出时刻 6

蝙超

12.31北京slo,这篇文将作为【无料】在W16-17“王牌复仇者”发放,接受任意形式的无料交换,内容可参考本人主页的简介。全文2.4w字,48p。此为倒数第二更,最后一更会更长一些,1.1晚间放出。

提要:电影“Coco”为灵感,BVS一年以后,布鲁斯在克拉克的忌日穿越了,克拉克打算给布鲁斯一个“惊喜”,然而……

目录:1    2    3    4    5

————————————————


3月26日 1:00

    

    他们飞行了好一会儿,深夜气温几乎快降到零下,尽管四十多岁的布鲁斯依旧身强体壮,但是低温中飞行还是让他觉得有些难以忍受。


“如果我有超人制服的话,就可以把你裹在披风里了,超音速飞行会快很多,但我敢肯定你受不了那个。”克拉克的话并没有安慰到布鲁斯,他已经将整个头埋在大衣里了,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我真的不该接受你的提议,这是我坐过最糟糕的航班,克拉克,我可以投诉吗?”


“喂,您好,这里是肯特航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克拉克在飞行中依旧可以保持平稳的呼吸,他用一种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线模仿着电话客服,他敢肯定,布鲁斯是在嫉妒他。


“我为在肯特航班上遭受的糟糕服务申请赔偿。”布鲁斯又裹了裹头上的大衣,他不知道自己的死因会是缺氧还是寒冷,或者两者兼有。


“您可以申请经济赔偿,赔偿金额不高于机票价格,如需额外赔偿,请出具证明。”克拉克继续用那种标准化的语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布鲁斯的脑海中冒出一个穿着白衬衫和西装背心的空少形象,他大概会弯下腰亲切地询问他的这位头等舱贵客需要什么饮料,并在离去时扭动着一个被服帖布料包裹的挺翘的屁股。不过他还是坚持用不容反驳的语气近乎无理取闹地回应道:“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的,克拉克,但是经济赔偿不能打动我。”这让克拉克猛地加速了一下,布鲁斯不得不抓紧了他的肩膀。


半小时之后,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附近,这里远离任何一座城市,目光所及之处只有荒草、黑色的岩石和一条望不到边的隔离带。克拉克专心倾听着,却只听见自己与布鲁斯的心跳。于是他决定飞到隔离带另一边去看一下,这不过是一道三米高的铁丝网或是混凝土墙罢了,而另一边离悬崖还有一段距离。


布鲁斯有些担忧,但他还是容许克拉克先过去探探风。他看见钢铁之躯悬在头顶,朝着墙的另一边张望了一阵,便跨了过去。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克拉克在跨越界线的一瞬间直直掉落,摔到了另一边的地上。他甚至没听到他落地的声响,只看见扬起的尘土。这让他立即跑到铁丝网前面,企图离克拉克近一点,然后大喊着他的名字,看见他渐渐从突然坠落的困惑中苏醒。克拉克爬了起来,他显然也在呼唤布鲁斯,但布鲁斯完全听不见他的声音。所以这道墙不仅是地理上的分割,同时还隔绝了声音,甚至克拉克的能力也被削弱或者剥夺了……


克拉克缓缓爬起来,尝试飞行却又在离地半米时跌落。他对着布鲁斯指了指耳朵又摆了摆手,说明自己听不见。布鲁斯不得不打开智能手表,语音输入了一段文字:你试着搜寻,我自己爬上去。就在布鲁斯将这句话用投影展示给克拉克看时,克拉克突然用力拍起了铁丝网,能够看出他在大喊“小心”。布鲁斯连忙回头,看见几个人正向他靠近,他立马认出了他们——都是那段时间被他打上蝙蝠烙印并惨死监狱的人,其中一个独眼的是桑托斯无疑。


克拉克尝试重新飞越边界去帮助布鲁斯,但每次都被疑似增强百倍的重力拉回地面。但他的其他超能力还能正常施展,于是他一边观察着布鲁斯的情况,一边攀上铁丝网,一边又仔细聆听着周围和远处的动静。


那些人将布鲁斯团团围住,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棍棒或是绳索,他可能会被敲晕,然后捆起来,被扔到铁丝网另一边的悬崖下去。不过他对自己的格斗术还是有相当的自信,就算没有万能腰带,他也能轻易敲断这些人的贱骨头。


“瞧瞧他,这就是蝙蝠侠,一个穿着戏服的小丑,居然是——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不过是一个不举的花花公子!兄弟们,说来也好笑,我们都被他的面罩和披风唬住啦!是你害死了我们,蝙蝠侠,别想活着回去。”独眼桑托斯掂了掂手中的铁棒,但在观察出眼前这个徒手的蝙蝠侠的真正实力之前,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蝙蝠侠从不杀人。”布鲁斯用余光尽可能多地观察到环绕着自己的人,并推测身后人的方向,他应该能在他们彻底反应过来之前就撂倒正面对的桑托斯,然后给会从背后抱上来的人一个肘击,不过他现在要做的还是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并给克拉克拖延一些时间,“杀死你们并非我授意,而是另有其人,如果你们听说过大都会的那个莱克斯·卢瑟的话。”


“如果不是你多管闲事,我们也不会进监狱了!”另一个人不服气地狡辩,布鲁斯想起他大概是一起轮奸杀人案的主犯,内心一块鲜少被触及的角落开始骚动——咎由自取,死有余辜。但他很快将那个念头压了下去,不再试图与他们争论,而是打听起了玛莎和托马斯的下落。


“你回不去了,蝙蝠侠,我们费了多大劲才把他们弄到悬崖边上去。我看看表——1点59分,乖乖,你连他们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还有一分钟,砰!他们就会掉下——”


布鲁斯突然抬起手肘撞向了桑托斯,将他揍倒在地,然后抬腿踢向身后,顺势转了个身,他注意到铁丝网后空无一人——克拉克也许找到他们了。他与这几个亡命之徒缠斗着,在踩断一个人的胫骨的同时,用抢过来的铁棍将另一个人敲晕在地。几乎在放倒最后一个人的同时,他看见隔离带的另一边突然绽放一片强光,但他依旧听不到任何声响。他不知道那边的三个人是否能安全回来,或许自己现在过去也只能添乱,但如果任何一个人出了意外,他都无法原谅自己。他整理了一下打斗中弄乱的衬衫领子和头发,然后用这些法外之徒带来的绳子将他们捆绑在一起,没收了他们身上所有能当做武器的东西,并用他们的手机报了警。


TBC

下一章:日出时刻 7(完结)

———————————————

昨夜梦见了“彼岸”。我与其他人隔着一条界线,我一个人在界线右边走,其他人在左边与我并肩,所以并不感到孤单。那些人其实只是“此岸”投射过来的虚影,可以与我交流,却身处不同的空间。我目睹了一场爆炸,也许是出于昨天看了阿卡姆骑士里韦恩庄园的倾塌。也被提醒不要走到更深的水域去,否则就会死去,也许是想到了这里的悬崖。

这篇文里,我希望“彼岸”是一个让他们暂时远离尘世纷扰,通过遇见的人和事疗伤的地方。但私心并不希望真的存在这么个去处。

 
评论(3)
热度(3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