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亨】Post-Lover(上)

Post-Lover 后情人时代(上)

本亨

为了证明我真的有在写文……咳,虽然非常短小,发出来请大家督促我一下给点灵感吧orz

现实向,但勿zqsg,没文笔,流水账。其实我硬盘里文档的标题是“失恋”,但感觉又没有很失恋,然后改成Almost Lover,又感觉和这文的基调与走向不符,洗澡的时候又想出了现在这个——后情人时代。这是一个本亨分手后发生的故事。

————————————


这是亨利第一次来到本的家,不出意料,门口站满了狗仔,并且一致地将镜头对准了他。

 

本·阿弗莱克,一个永远处在好莱坞八卦风暴中心的男人。他的私生活和他演的戏一样精彩,所到之处均是爆点,三天一小料,五天一大料,养活了一票狗仔记者。本的46岁生日在三个孩子的陪伴下度过,隔天就被拍到和一个22岁的模特肖娜·塞克斯顿一起吃饭。过了半星期,之前被交往了一年的女友林赛·肖库斯借去的车被本的助理从一个公共停车场开了回来,间接说明了他们的分手。接连几日,本和肖娜都毫不掩饰地高调约会,同进同出,甚至被发现有外卖小哥送了一箱酒到他家来,肖娜还在本家里过了夜。第二天中午,超人扮演者,和本合作过两部电影的演员亨利·卡维尔出现在了他家门口。

 

亨利摁了几次门铃都无人应答,只好又拿起手机。狗仔大哥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估计是喝高了,睡觉呢。”亨利尴尬地笑笑,不过电话还没接通,门就开了。有人从里面出来,打开门,与亨利打招呼,看起来心情不错,走近些还能闻到她身上的酒气。亨利认出她就是前两天新闻上的那个“新女友”,两人自我介绍了一番,肖娜便独自离开了。

 

亨利进入本的新宅,把那些此起彼伏的相机快门咔嚓声甩在身后。客厅里,茶几和地上散落着一些酒瓶,有的立着,有的倒了,有的半满,有的空了。本瘫倒在沙发上,眼睛紧闭,嘴巴微张,脸颊和脖子通红,一副睡着了的样子。亨利不由自主向门口看了一眼,一个念头自然而然冒了出来:“那个女友怎么放心留他一个醉汉在家?”

 

亨利晃了晃本的肩膀,但对方完全没有要苏醒的迹象。突然,一旁躺着的本的手机响了,亨利下意识看过去,是本的戒疗师打来的,亨利认识那个名字。在拍摄《正义联盟》期间本就因酒瘾而向戒疗师寻求帮助,亨利甚至还陪他去过一两次康复中心。他想了想还是接起来,对方自然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同亨利确认了自己何时会到达本的家,并请亨利照顾好本,尽量让他保持清醒。

 

保持清醒?睡得可真沉啊,亨利想着。他抿着嘴沉思了一下,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他抬起右手,冲着本的脸拍了下去。他内心有一点忐忑,毕竟那是在触怒一头沉睡的雄狮的边缘试探。

 

这招果然立竿见影,本直接惊醒,在身体弹坐起来的途中失去了平衡,又倒在了柔软的沙发上。他略显得有些惊慌失措,不过当他发现身边的人是亨利时,反而放下心舒了一口气。但他一开口,语气里还带着醉意:“亨利……唔……”

 

看着本狼狈的样子,亨利本来还有些于心不忍,不过在他余光扫到挂在垃圾桶边缘的一个安|全|套时,那一丝罪恶感也烟消云散了。

 

“我从不知道你还会用那个。”亨利没由来地低声抱怨了一句。

 

“什么……”本在沙发上挣扎了一下,显然不太明白亨利什么意思,然后放弃了让自己从沙发上坐起来的努力,接着含糊地问,“为什么你在这里……”

 

“为什么我在这里?”亨利冷笑了一声,回想起一个小时前,本打电话给他。

 

“亨利——卡维尔!我……想你了。”本在电话另一头以一种奇怪的节奏说着更奇怪的话,虽然有些口齿不清,但亨利每一个单词都听得很清晰。在亨利还未张口询问现在是什么情况之前,本又补充道:“你来我家……好不好?”他轻轻地请求,像是旧日同亨利在一起时,在他耳畔磨蹭着,请求他与他做|爱时一样。

 

亨利更觉得有些恍然,然而很快,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哦,嘿,卡维尔先生,我是本的女朋友,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给通讯录里B开头的第一个人打电话什么的,那个人居然是你啊,哈哈。他喝多了,你应该听得出来。不过别担心,我会照顾他。拜!”

 

“……再见。”这是亨利在接起电话之后,除了“喂”之外的第二句话。

 

“B开头的第一个人”——当初头脑发热疯狂陷入与本的恋爱时,亨利任由本给自己备注成了“BabyH”,没想到在这场甚至没有走出过片场的恋情无疾而终之后,本依然保留着那个备注——也许只是因为后来就没再私下联系过亨利而索性忘却了,又或者没准后面还跟着“BabyL”,“BabyS”之类的,像是集邮册里整齐而熨帖的邮票。

 

但一个小时后,他还是自发地出现在这里,而那个他在门口遇见的“女朋友”一副早料到他会来的样子,尽管他完全可以把这通电话当成一个不存在的玩笑。

 

这真的是个玩笑而已,亨利提醒着自己,别自作多情了。但这次拜访也并非毫无意义,本的状态听起来确实很糟糕——他和酒瘾就是彼此最忠诚的伴侣。

 

“如果我喝醉了,你就冲这儿,来一巴掌。”本曾牵着亨利的手,让他的手心紧贴自己的脸颊,然后一歪头,在手心印下一吻。

 

亨利从没料到自己会在三十多岁时陷入一场甜腻的幼稚的突发奇想的不计后果的恋爱。他本来是会在三十岁出头就放弃学骑机车的念头的人,但他还是在拍摄《碟中谍6》期间改变了想法,拿到了驾照,甚至还想挑战开直升飞机。他不知道是否是那场和一个比自己大了十一岁的男人的恋爱改变了自己,当然不是每个从小立志要在好莱坞闯荡的人都能在24岁就拿到第一个奥斯卡,在他四十多岁时仍然能纯粹出于炽热的感情而恋爱,即便那感情很快就熄灭了。但亨利的确愈发注意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愈发喜欢挑战一些超出“正常”的人生轨迹之外的事情了。

 

亨利也没料到自己还会对这段短暂的感情回头,并为当时的铺垫写上一段前后呼应的桥段。他倒了一杯水给本,但也没去扶他起来喝。两人沉默着,一个坐着,一个躺着,在逐渐消散的酒气中,等待戒疗师的到来。

 

(下)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