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亨】Post-Lover(下)

Post-Lover 后情人时代(下)

 现实向,流水账,牵涉到一些真实发生的事件,但为了剧情需求改了一些时间顺序并且添油加醋,就全当是我瞎编,千万别当真。

(上)


————————————


不过,先来的是詹妮弗·加纳,本的前妻,在得知本没有吃午饭之后,又风风火火地赶去附近的汉堡店为他买吃的。等到她再回来时,戒疗师也到了。她们已经为本联系了一家高级疗养院,为他安排了至少一个月的疗程。

 

亨利无暇惊讶她们的办事效率,只见詹妮弗把汉堡的袋子往本手里一塞,便指挥亨利把醉醺醺的本扶到车上。当亨利在纠结自己要不要也跟去时,詹妮弗对他招了招手:“一起来吧,过去还得一个小时,靠你照顾他。”于是亨利同本一起坐在后座,主动帮本拿着饮料,好妥善安置自己的双手。

 

这几乎是狗仔们的狂欢节。他们得空就将拍下的照片与视频上传到八卦网站,并在心中拟着下一个新闻标题。等到四个人开车出来时,狗仔们更是卯足了劲,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本一上车就把车窗打开透气,这给了那些相机更多机会。亨利小声提醒本最好升起车窗,但本有些不耐烦地嘟囔着“无所谓……谁会在意……”,然后从袋子里掏出汉堡随意咬了一口。咔嚓咔嚓,又是几张一脸迷醉倦容的照片。亨利不得不向本身边挪近了一些,然后侧身伸手帮他关上了车窗。

 

这是亨利第一次在私人场合和本一起被狗仔拍到,不过前有本的现女友,后有本的前妻,他在这场闹剧中的重要性似乎不算是特别突出。就算是以前在热恋期,他们也只是会趁拍戏间隙到对方的拖车坐坐,或是住同一间酒店时溜去对方的房间。只有少数朋友知道他们的关系,但没人会无聊到把这事透露出去。就算是被媒体捕捉到他们之间不经意的难掩爱意的对视,也能简单地以“营业”为由掩饰过去。

 

不过狗仔们向来是最勇于捕风捉影乱开脑洞的。一时坊间传闻四起,什么“本·阿弗莱克前任现任大聚会”,俨然把亨利也算了进去。还有篇深扒亨利和本的交往史的文章里,给这几个涉事者定位了一番:肖娜·塞克斯顿——情人,林赛·肖库斯——前女友,詹妮弗·加纳——前妻和家人,而标题上赫然写着的,自然是亨利——“后情人时代:剪不断,理不乱”,十足把亨利写成了一个难忘旧情但又对关系云淡风轻的佛系前任。

 

亨利自己都已经记不起当时是出于什么心态当即决定去看望本了,反而外人们煞有介事地爆料并分析着,好像在帮他回忆似的。不过有些料恰好是真的,有些只是不着边际的想象。把本安置好之后,他又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开始为《碟中谍:全面瓦解》宣传的最后一站北京站做准备。一个月前,他飞越了三个大洲参加了五场首映礼,然后又开始和华纳进行关于《超人:钢铁之躯》续集的新一轮谈判,并且与《巫师》剧组接洽,拟定发布、训练和拍摄的行程。

 

八月底,亨利在中国的行程满满当当,甚至没有空闲去关心一下本的状况。在此期间,肖娜·塞克斯顿去疗养中心看望了本,自然又是被狗仔逮个正着,只是从里面出来时,明显看得出她一脸的强装镇定。网络上又起哄一波,甚至开始猜测亨利从中国回来之后会不会也一头扎进疗养中心。

 

亨利带了一身长城的风回到好莱坞。八月就这样结束了,陪伴了他一年多的奥古斯特·沃克这个角色在他的人生旅途中也暂告一个段落。那些藏在小胡子里的秘密回忆,也该逐渐淡出他的记忆。他打算在洛杉矶稍作休整,小度一假,这就免不了会想到在疗养中心呆了近两个星期的本。正当他拿起电话打算打给本时,他收到了一条助理发给他的新闻。

 

“本·阿弗莱克与花花公子模特分手,称将专注于戒酒和家庭”。

 

这下亨利彻底放弃了去看望本的念头,毕竟他当时只是“恰好”成为了那个大冒险游戏的骚扰对象,“恰好”目睹了本再次陷入酒瘾的现场,他不必为本的健康负责,更不必负责这场到现在还有余热的八卦狂欢的售后。

 

本也在为新片做着准备,他将饰演一个努力摆脱酗酒问题的篮球教练,很多人评价这简直是自传式的演出。于是在状态好转了许多之后,本每天由戒疗师陪伴着,回到自己家练习篮球。为防狗仔的镜头,他特地在门口拉了一道黑帘。连日来的锻炼让他精气神好了许多,臂上的肌肉也鼓起来,身形更多了一层压迫感。

 

但与此同时,亨利过得并不算顺利,与华纳的谈判再次破裂,一时间“亨利·卡维尔退演超人”的传言甚嚣尘上。他不得不与华纳一起共同发布关于“继续合作”的声明,并且在Instagram上发了一段不置可否的短视频——只是哭笑不得时好不容易从手机里翻出的少有的与超人相关的旧视频罢了,那不过是他在三个月前为自己的青少年选择奖拉票拍的。

 

如果不是本罕见地发了一条Instagram,亨利都已经忙得快忘记了他。那是本的戒酒宣言。“当你出现问题,寻求帮助是勇气的象征,而不是软弱或是失败。”“我将继续谦虚地接受大家的帮助来改善自己的状况,非常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们。”亨利会心一笑,手指悬在“喜欢”按钮上一秒又移开了,他关上手机,继续收拾行李,他第二天就要飞去布达佩斯,开始《巫师》开拍前的准备工作。

 

还没过半小时,亨利的手机屏幕就又亮了起来,是本打来的。他们简单寒暄了两句,本便直切主题问道:“最近有空吗?我可以见你一面吗?”

 

“很遗憾,我明天飞布达佩斯。”亨利犹豫了一下,试探地说,“呃,实际上,今晚算是有空,但我得待在家收拾行李。”

 

“其实我今晚也没什么事……”

 

“如果你愿意现在来我家?”亨利几乎是立即提出了这个建议,“我在舍伍德湖,你过来用不了一小时。”

 

卡尔有些兴奋地摇着尾巴绕着亨利的脚转了几圈,期待地睁圆了两颗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他,仿佛是用超级听力听见了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似的。亨利笑着揉了揉卡尔的头,把行李箱合上,随手推到房间的角落。他看了眼时间,八点半,又看了看刚才因随手摆放衣物而弄乱的床,便开始着手抚平床单。他又检查了一下床头柜,该有的都有,才放心地去打扫客厅。

 

本一进屋便与亨利缠吻在一起。卡尔在一旁欢快地甩着尾巴,两条前腿热情地往本的身上攀。一个面红耳赤的吻结束之后,他们相视而笑,并没有说话,仿佛长久的分离反而让他们的默契更深,又或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自己的此刻的心绪又何必向对方诉说。

 

亨利直言他要继续收拾自己和卡尔的行李,让本给自己倒点饮料,随便坐会儿。本则在沙发上与卡尔玩了起来。好一会儿,亨利将几个箱子推到了门口,才在本身边坐下,舒了口气。

 

“‘小飞熊’又要和你一起飞了?”本仿佛没话找话一般明知故问。

 

“是啊,我们互相离不开。”亨利揉了揉卡尔脖子上厚重的毛发,用舌头咂出“哒哒”声逗它。

 

“这次要离开多久?”

 

“几个月吧,中间也许会有短暂的假期。”亨利边和卡尔玩闹着边漫不经心地说,“你也快忙起来了吧!”

 

“是的,在准备一个新电影,不过就在这里拍摄,挺好的,方便照顾孩子们。”

 

“听说了。”

 

他们沉默了一阵,亨利将卡尔牵去狗窝安顿好,走回来时说:“对了,有狗仔跟着你吗?”

 

本愣了一下,无奈笑笑:“没注意,没准明天我们就上八卦网站头条了。”他搓搓手,从沙发上站起来,“保险起见我还是早点走吧。呃,谢谢你,亨利,那天我实在失态。”

 

亨利看着本难得露出窘迫的神色忍俊不禁,“你还怕上头条?哪天你不在头条反而新鲜了。你来只是为了跟我说声谢谢?”

 

“我还想和你解释那天醉酒时的电话……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是在戏弄你,‘我想你’是真的。”本的眉头纠结起来。他一直不介意大方承认自己的感情,但在这种表白也根本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情况下,他必须小心翼翼。

 

“那你这‘想’得是够久的。”

 

“行了,人也见到了,你该早点休息。我回去了。”

 

但亨利用吻堵住了本的去路。通往卧室的路是漫长的,他们纠缠在一起,跌跌绊绊衣服撒了一地,将卡尔不满的嗷叫抛在脑后。

 

他们相拥着醒来迎接晨曦,一起洗了个澡,一起做了早餐,像是一对普通情侣的每一个普通的早晨,直到本开车将亨利送到机场,与他的助理会合。他们对着狗仔的镜头微笑,甚至还在分别时坦然地拥抱了对方。

 

网络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狂欢,关于他们的猜测层出不穷。是旧情复燃?是友谊万岁?还是一夜激情?而两人心中的波澜已悄然平静,各自沉入自己的工作中。他们的关系不需要定义,不需要承诺,像是理顺了的两根耳机线,过不多久又会自然而然交缠在一起,奏响各自的声道。


END

 
评论(4)
热度(5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