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亨】泽西男孩 3

泽西男孩 3

本亨 拉郎 

配对为大本主演的喜剧电影《泽西女孩》中角色奥利x亨利

其实是想写一个相对于现实的平行世界,如果当初本和亨没有怎样而是怎样会怎样……

目录:1   2

————————————


周五来得很快,一整天的时间又在亨利翻看专业书或是刷新社交网站的手指间流过。音像店在傍晚热闹起来,结束一周工作的人们想为周末找点乐子。亨利依旧试图挖掘来这里租借成人影片的人的性向或是性癖,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或是给他们的邮箱发一个问卷。这是个互惠互利的过程,总有人看上他英俊的皮相或是他动听的英国口音,愿意等他下班后一起到酒吧喝一杯,有男人也有女人,有故事但没有性。

 

不过不管怎样,亨利的到来也算是这一片的新鲜事。海兰很少有打算在这里长住的外乡人,外乡人都渴望纽约。何况亨利还是个外国人,一个从大西洋另一头的旧泽西来到新泽西的二十四岁青年。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在纽约上学却要搬来相隔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镇上住。音像店的老板雇佣他时甚至也没多问,只是确认他至少能在这里呆上半年,偶尔需要回一趟纽约罢了。

 

亨利婉拒了一个去酒吧的邀约。他今天只想在下班之后回家洗个澡,更新一下游戏,打累了就上床睡觉。

 

但今天对于奥利来说是漫长的一天。他在前一天晚上抵达了洛杉矶,错过了晚饭时间,只和推荐他去试镜的旧同事打了个电话,又演练了两遍用以试镜的剧本。其实他对拿到这个角色几乎不抱希望。这是华纳在继诺兰导演的蝙蝠侠三部曲系列之后的第一部包含蝙蝠侠的真人电影,他们当然希望有一个影响力足够大的人来饰演蝙蝠侠,以扩大DC漫画的电影版图,对抗当下发展势头强劲的漫威电影宇宙,在超级英雄电影市场上分一杯羹。竞争者中甚至还有一个两度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兼导演。

 

不过由于他们需要一个与某部漫画形象接近的蝙蝠侠,奥利高大的身材和性感的屁股下巴倒是帮了他大忙。何况被好莱坞“流放”的这七年,也让奥利的气质从一个冲动的傻小子,变成一个饱经风霜的成熟父亲了。

 

试镜没有持续多久,只演了两小段剧本。其中一段是与前作中饰演超人的演员史蒂芬·科利的对手戏。他在试镜结束后与导演浅谈了一下自己对角色的看法,虽然他也没有看过完整剧本。不过导演似乎不太认同他,向他澄清了一些他主观上对新蝙蝠侠的误会,然后便被告知大概一个星期之内出结果。

 

奥利改签了机票,下午就乘机返回纽约,甚至没有考虑给女儿带个礼物。他已经做好了收到拒信的准备。假如导演在一群星光熠熠的竞争者当中最终选择了一个七年没有演戏的倒霉蛋,那只有一个可能——华纳已经穷到只出得起三十万的片酬了。

 

周六,奥利一觉睡到了十点钟,就连日常准时当爸爸的小闹钟的格蒂都没来催他起床,因为谁都看得出他脸上罩着一块乌云。他带着格蒂看了一下午正义联盟动画。他没有称之为无所事事,而是为了构思一个供三人演出的小剧本寻找灵感。

 

但儿童向的动画对奥利来说还是有些无聊,他逐渐开始走神。他眼前的超人形象开始和脑中的一个人重合——亨利,音像店的收银员,忙于写论文的大学生,提议和他们一起演出正义联盟的好心人。晚饭后他便再也坐不住了,决定去附近的酒吧喝一杯。酒吧里吵闹的摇滚乐和炫目的灯光令他无暇自怨自艾。

 

奥利坐在吧台前,点了一杯威士忌。偶尔有人过来和他打招呼,但没人在他身边坐下陪他聊聊天。但他也乐得看着酒保调酒,时不时聊几句附近居民的八卦,但是努力不把话题往自己身上靠。新来的驻唱歌手开始唱一首奇怪的原创歌,而且似乎非常沉醉其中,但听众们兴趣缺缺,不过没人会站出来打击一个追梦人。

 

酒精的麻痹效果立竿见影,奥利觉得脑袋轻飘飘空荡荡的,眼睛失焦不知看向哪里,视野里全是人,可他一个也不认识。

 

“一个人?”

 

奥利理应认得出这个声音,他循着声音的方向扭头,但沉重的脑袋顶在仿佛生锈一般的脖子上,实在是让他没力气再在脑内搜索一番。他半闭着眼睛,努力挤压着胸腔,闷声答应了一句,“嗯……”

 

“不早了,你不该回家哄格蒂睡觉吗?”

 

奥利眨了眨眼睛,他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严肃起来。格蒂的妈妈以前拍过他醉酒的照片给他看,那些迷醉的表情看起来非常混蛋,他一直记着,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但醉酒时他的面部肌肉大部分都不受控制,所以他看起来还是非常滑稽。

 

他花了接近半分钟才把眼前人的重影叠合起来,而对方也耐心地坐在他身边任他打量。“亨利?”奥利左边的嘴角不自觉地翘起来,配上他半垂的眼皮和通红的脸颊显得傻气极了。不过他突然反应过来,好像除了家人,就只有亨利一个人知道他昨天去试镜了——醉酒反而凸显了他当下最在乎的事情, 他甚至让他的想法有些走极端,他突然担心亨利会询问他试镜的结果,然后 导致自己的尴尬。于是他在亨利说更多话之前抢先开口:“有什么事我们之后再聊——”他想了想,又指了指亨利的酒杯,“我请客!”

 

他不顾亨利的阻止为他付了账,还给了更多小费。酒保才不在乎他们喝了多少,是谁付账,美滋滋地把钱收下之后还问了一句:“看来你们之间有什么秘密啊,这一杯酒的封口费够吗?”

 

奥利没搭话,拽起亨利的胳膊就往外走。但他晕头转向的,出门就直接往与家相反的方向走去。亨利拗不过喝多了酒就力大无穷的奥利,只好被他拖着走。

 

“我只是想和你打个招呼,奥利——”亨利哭笑不得地跟着奥利,手腕还被他紧紧地抓着,痛得发热。亨利的酒才喝了一半,现在胃里残留的暖意也被晚上的凉风卷走了,“但是,你家在反方向!”亨利停下脚步,试图拖住奥利,但被闷头往前走的奥利带了一个趔趄,又不得不跟了上去。

 

“没——关系,我在外面兜一圈,醒醒酒……但是……”奥利拖长声音说着,身体突然向一边歪斜,幸亏亨利及时抓住了他的胳膊帮他保持平衡,否则两个人都将绊倒在地。“但是你不能问……嗯……”

 

“好好,我什么也不问。我陪你走一会儿,但是你要先调头,好吗?我先送你回家,然后再回来。”亨利的一只手腕被奥利攥在手里,另一只手抓着奥利另一边胳膊,他试图帮奥利转身。别扭的姿势让他俩面对着面,两人中间仅有半条手臂的距离,而亨利还要扳动这个完全不配合的两百多斤的醉汉,实在是有些困难,好容易才让他转了九十度。

 

“回这儿?”奥利听起来就像要睡着了一样,他在亨利抬脚准备挪动时突然失去了平衡向前倒去,推着亨利倒退了两步,甚至导致他的后背直接靠在了人行道边的建筑外墙上。现在他们俩的前胸紧紧贴在了一起,奥利带着浓重酒气的呼吸喷在亨利脸上。亨利害怕奥利会摔倒,紧张极了。他小心翼翼地推了一下奥利的肩膀,但奥利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几乎是趴在另外一个人身上似的,头也倒向亨利,鼻尖堪堪擦着他的侧脸,整个地靠在了亨利的肩膀上。

 

“我也要回家啊……我家在这附近……”亨利又使劲推了一下奥利的肩膀,让他的上身与自己分离出一点点可供呼吸和心跳的空间,“清醒一点儿,奥利,该回家了。”

 

“好……回家……你……带我……”

 

亨利不知道奥利到底听懂了没有,但在他不懈地推动和支撑下,奥利终于靠自己的力量站直了。正当亨利想带着他往奥利家的方向转身时,却直接被奥利带着往反方向走去。亨利哭笑不得地猜想他大概是凭着刚才的感觉走了,只希望到了自己租住的小公寓楼下时,奥利能真的听进去他的话,停一下脚步,他可不想和这个执拗的醉鬼就这么露宿街头。


TBC


 
评论(5)
热度(2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