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比死更冷 4

盾铁 吸血鬼AU


 前文链接:123


第三章 癌症(一)

 

(某人看了第二章之后问我下一章该不是要炖肉了,我表示,肉无能啊……而且,两人才刚刚说完很高兴见到你,怎么能上肉呢!)

 

Steve在背对着落地窗的沙发上坐下,那里曾经摆放着Tony心爱的古董椅子,雕花精美,金光灿灿,带有真皮的座垫。直到二十年后的现在Steve还清晰地记得那把椅子的样子,他回忆着,椅子扶手上繁复的花纹仿佛爬上了他的额头。可是那把椅子本来就和这间屋子的整体风格格格不入,Steve想。

 

Steve看着Tony,眼神里充满了疑惑,他不明白一只吸血鬼为什么会睡着。神盾局的人员档案里不会特别详细记录个人生活习惯,对Tony只提了一句:在某种程度上保持着人类的生活方式。是哪种程度上呢?Steve想,今天发现了两点:喝咖啡和睡觉。

 

Tony已经不由自主地在沙发上蜷起身子,被发胶竖起的微卷头发终于有一缕支撑不住,掉在了额头上。天知道他是从哪里弄到发胶的,总之在下飞机之前,他就已经从一个醒来时几乎是蓬头垢面瘦骨嶙峋的饿死鬼的样子,变回了那个光鲜体面的百万富翁。Steve不禁多观察了几眼,立体的真人比那些平面的照片生动得多。他似乎可以从Tony翘起的鼻尖上看到聪明才智和桀骜不驯,而两扇鼻翼旁浅浅的法令纹和眉头之间的沟壑又让他觉得Tony心底藏着严肃与深重。

 

Steve又在想,是不是该把这间房子原本的主人请回属于他的大卧室里。刚转变时,Steve还会被屋内残留的另一只吸血鬼的气味吸引,甚至还默默想念着这个似乎只在照片里见过的男人。但是再迷人的气味也拗不过时间的消磨,渐渐地,它就被Steve装进了记忆的一个盒子里,再覆盖上一层层灰尘,扔进了堆满杂物的角落。

 

地方并不小的公寓里只有两间卧室,但几乎都是虚设。主卧室里床头柜上,还摆着他们四十年代合影。在血肉横飞的战场上,两人灰头土脸、勾肩搭背,笑得比被喜欢的姑娘表白还开心。另外一间是客卧,从来没有人来住过,于是连床垫被褥都没有。Steve很少进卧室,在家的时间更多是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上网,或者在摆在客厅另一侧的健身器材上健身。

 

Steve还是放弃了把Tony放进被窝的想法,因为他发现了更有趣的事情。他拿起茶几上的画板开始速写,希望在Tony醒来之前给他画成一幅肖像画。他毫不在意是不是侵犯了Tony的肖像权,只是不由自主。

 

Tony在半夜惊醒,差点从沙发上翻到地上去。沙发旁的台灯亮着橘色的光,让黑夜显得不那么冷。四周静悄悄的,空气中Steve的气味很淡,估计是离开客厅有一会儿了。Tony环顾了一下四周,想确定Steve是否还在公寓内,却发现他之前几乎没注意到,那些合影还像以前那样在摆满了屋子的各个角落。墙上还挂着很多画,一些是Tony的收藏,一些是Steve的杰作,包括一些Tony没见过的新作。

 

Tony走上二楼,发现主卧室的门开着,Steve不在里面。又推开书房的门,里面也是黑漆漆一片。他打开灯,走了进去。书房里环绕着高大的书架,上面摆着从全世界收集来的各式各样的书籍,全都分门别类贴好了标签,俨然一个小图书馆。Steve更喜欢把这里当做画室,各种画具在架子上摆得整整齐齐,颜料盒子一排排放置,形成一道彩虹。

 

Tony在室内环绕了一圈,发现很多新增的书籍、笔记本和画册,但他现在没兴趣去探索那些到底是什么。他想,假如自己还有机会再融入这个曾经属于他的天地,那才是正确的时候吧,可惜自己现在对这一点也没有太大兴趣了。


他回到客厅,拿出之前从神盾局的飞机上索要来的平板电脑,打开谷歌地图似乎在寻找什么。天快亮时,Steve从外面回来,Tony慌忙将平板电脑关闭放在了腿边。Steve将一个小巧的手提箱和一个文件夹放在茶几上,一言不发地打开手提箱,那里面躺着几个光溜溜的易拉罐。他拿起一个,递给Tony。


“所以你是去弄早餐了?”Tony打开易拉罐,凑近罐口闻了一下,“现在流行把血液包装成可乐的样子?”


Steve挑了下眉毛,说:“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开发葡萄酒瓶式包装,发明家先生。我是没经历过可以任意捕猎的时代,告诉我,那一定非常美妙。”


“难道不是你主导签订的和平协议,美国队长?哦不,美国队长已经死了,而你,只是一团癌细胞罢了。”Tony向Steve投去并不友好的目光。


“癌细胞?”


“是啊,该死的永生!吸血鬼的染色体上缺少控制细胞衰老的片段,我们的细胞可以有序地无限再生不会凋零,这和人类的癌细胞非常相似,说白了,我们都是肿瘤。”Tony捏扁了空易拉罐,“咣”一声,狠狠地把它摔进垃圾桶。


“你恨吸血鬼。”Steve用十分低沉的声音说,脸上也笼罩着一层阴郁,“你千方百计想成为人类。你想像人类一样站在阳光下,于是去研究什么抗日光血清……”


“你是想指责我因为抗日光血清而搞砸了一切吗?!”


“其实你是在自责啊Tony。”Steve用缓和的语气说。


“是,我多么希望当初抱着你跳崖的是我而不是我父亲。那么现在我们都已经是死人了。”


“付出的代价无法挽回,不过至少我们两个都还活着。”Steve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将气吐出,“看着我,听我说。”那声音低沉得让人无法抗拒,“我想,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他们对视了很久,直到眼睛再也受不了而冒出眼泪,但谁也不愿在气势上输给对方。Tony最终躲开了Steve的目光,他无法做出得体的回应。他觉得他急需调整一下心跳速度,来辅助思考。


“你有心跳?我竟然才注意到。”Steve率先开口,不等Tony对之前那句话做出回应,却出乎意料地化解了尴尬。


“高科技,领先人类几十年,他们至今还没能造出来这种装置。”遇见这种话题,Tony总是不吝炫耀之词。


“现在人类也造得出人工心脏,或者是植入心脏起搏器之类的。”


“不不,我说的是能源。当然你也可以说我多此一举,按照人类现在的技术,我完全可以换一个体积更小的电池。”Tony解开衬衫上部的扣子,露出胸前的反应堆,用手指扣了扣那个圆形发光装置的金属边缘。“冷核聚变,够我的心脏起搏器工作几百年。”


“随身带了个核反应堆?”


“这就是未来。”Tony带着骄傲而愉快的语气说道,仿佛刚才的不快没有发生过。“我最珍贵的宝贝,只能带在身上,同生共死。不过我不介意把这项技术的一部分拿出来,重振Stark工业。”


“在这之前,神盾局希望聘你为技术顾问。”Steve从茶几上的文件夹里拿出一沓纸,封面上写着“复仇者计划”。


“我已经落后了20年,你确定?”


Steve拿起Tony腿边的平板电脑,调出他刚刚在运行的程序,屏幕上方出现了一个全息投影,是一个锥形建筑的立体草图,正面楼顶上一行大大的“Stark”字样十分显眼。“显然你已经跟上了潮流,虽然审美确实有待改善。” 


------------------------正文分割线---------------------

染色体、癌症什么的是我以非常非常有限的文科生物知识瞎编的。目测下一更还是沙发上的促膝长谈。 

下一章

 
评论
热度(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