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与铁之歌 17 (完结)

盾铁 无授权翻译

 

盾与铁之歌

 

尾声 (完结)

 

前文链接:1. 序曲  2. 第一章 3.第二章(上) 4.第二章(下) 5.第三章(上) 6.第三章(下)  7.第四章(上) 8.第四章(下) 9.第五章(上) 10.第五章(中) 11.第五章(下) 12.第六章(上) 13.第六章(下) 14.第七章(上) 15.第七章(中) 16.第七章(下)

  

----------------------------------------------------------------

 

工作间里的折叠床显然比托尼卧室里的大床要小得多。但是正因为他是托尼·史塔克,就算是折叠床也能睡出大床的宽敞与柔软。不过为防把对方挤下床去,他们不得不一起往中间滚动,互相挤压着对方。史蒂夫的胳膊被托尼当成了枕头,他们的腿也不由自主地绞在一起,旁人看上去,一定会替他们感到别扭。他们沉浸在温存的气氛里,但托尼一定没预料到,他那条伤腿第二天会给他带来怎样疼痛的报复。


“你知道,我问自己……”史蒂夫呢喃着,为了节省空间,他用胳膊紧紧环住托尼,让前胸和小腹与托尼的背部紧紧贴合,不留一丝空隙,让托尼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安宁而温暖的巨型蚕茧里——这是前所未有的感觉,让他满心欢喜。“我问自己,他为什么要选我?我又不是第一个触碰宇宙魔方的人。”

 

“我猜这跟超级血清有关。因为你们两个都注射过超级血清,新陈代谢方式和细胞结构都十分相似。施密特一定是看中了这一点。”托尼若有所思地轻声念叨着,“但是谁也不能确定。我觉得宇宙魔方归根到底还是魔法——我反正是无论如何不能理解也难以置信的……”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就静静地躺在那里,互相纠缠着,一声不吭,空气中只剩下两人的鼻息。也许托尼已经不知不觉陷入睡眠,他并不知道紧贴在他身后的史蒂夫激动得难以入睡。托尼翻了个身,与史蒂夫面对面躺着,“我听着呢。”

 

“我有种感觉,感觉自己再也无法入睡。”史蒂夫小声说道,“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还想不想,入睡。”


托尼知道史蒂夫是什么意思。他宁愿相信是自己理解错了,但是在阿富汗的经历,让他完全可以理解史蒂夫的感受。有一段时间,他对入睡的惧怕与日俱增,那些恐怖的场景经常在梦中与他纠缠不休。


托尼一时语塞。他不得不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继而开始滔滔不绝地和史蒂夫说话。

 

他谈到伽马射线、编程语言和黑洞。那些毫无意义的话,只有自然科学家们才能理解。他又编了一个无比无聊的睡前故事,让史蒂夫觉得眼皮越来越重,却还能笑出声来。但这些话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托尼想传达的意思,大概就是“我在这里”,“我们都还活着”,最重要的是:“一切都过去了。”

 

史蒂夫渐渐闭上眼睛,嘴里嘟囔着什么,也许是“谢谢”,抑或是“别走”,也可能是“托尼”。托尼用手指穿过史蒂夫的头发,轻轻抚摸着,亲吻了他胸前的疤痕。

 

“睡吧,史蒂夫。我就在你身边。”

 

托尼在史蒂夫耳边低语,在黑暗中触碰着史蒂夫渐渐模糊的意识,在他脑海里种下了一个承诺。

 

“睡吧。”

 

----------------------------END-----------------------------

 

尾声其实很早之前就翻好了……总算在复联2上映之前完结,那么这篇复联1后的发生故事也算没那么过时。有心情再来写个自己的读后感吧。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都是小天使!感谢大家几个月来的支持,没有读者我也不可能坚持翻完了九万多字。

 

结局竟然一颗糖都没发也是我始料未及的,回想起来,这篇好像从头到尾都在虐两个人。大家有什么想法也欢迎在评论里面交流~

 

直到翻完作者也没有搭理我的授权申请我也是挺伤心,下回翻译我得看看po主最后活跃时间,免得找不到人_(:з」∠)_

 

终于填完一个坑,不管这个坑是否令我满意吧……我们下一个坑见啦!


2015.5.9 20:13

在这里蹲着等候一位正在看文的姑娘诶嘿嘿~(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诶嘿

 
评论(1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