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源】千年等一回 第六章

藏源

千年等一回 第六章

卡rou卡成鬼,于是开了辆破自行车就出来了……本章重要剧情进展,预计两章内完结啦!本来和 @尔雅亦云 讨论大纲的时候是有蜜月期的,但是我把它写没了……反正最后都是HE嘛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被打死。大家阅文愉快❤

直接看图:

破自行车

接着推剧情:


源氏同往常一样被敲门声叫醒,是丰川,一个戴眼镜的瘦高男人,是他父亲的助理。“你怎么来了,吉田呢?”

丰川本就长得一副严肃模样,配上他现在的表情,谁也看得出他是倒霉到极点了。他没有立马回答源氏的问题,而是先进屋把早餐放在源氏的床头,警惕地环顾了一下房间,目光在白蛇的玻璃缸停留了两秒。源氏也跟着看过去,白蛇并不在里面,想必是自己溜出去了。丰川犹犹豫豫地,不太想告诉小少爷这个消息,但他总得知道,“少爷,吉田他……他他他……死了!”

“死了?!”源氏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不可置信地盯着丰川的厚眼镜片后面的小眼睛。

“和福山伯一样在自己床上,早上被人发现的时候人已经僵了……”丰川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而后团成一团紧紧地攥在手里,看起来十分紧张,“他们生前,都是兢兢业业地服侍少爷,若说福山伯是年纪大了因为劳累而猝死,但吉田不应该啊,他很年轻,也经常健身……”

“什么叫和福山伯一样?毫无缘由地猝死吗?”

“死相一模一样,肤色发青,都没有外伤……不过还是要等鉴定结果。少爷,您先吃早饭吧,老爷在书房等您,吃完就过去吧。”

“明天起我自己照顾自己起居,你们尽量少来我这里,少与我接触,闹钟我自己定,早饭去饭厅吃,脏衣服我自己送到洗衣房。”

丰川尴尬地看了看源氏,微微点头表示赞同,然后离开了。

源氏知道父亲在怀疑什么,事实上连他自己也无法确定这两起离奇死亡事件与自己没有关系,况且他还掌握着更多的信息。他知道白蛇会说人话,还有一个“蛇神”声称源氏是他的“祭品”。但蛇神又如以前一样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无法立即当面对质,更不知下回再出现是什么时候,而白蛇也暂时没了踪影,更让源氏觉得有些不安。

“源氏,我早说那白蛇不可靠,你偏要养在家里,已经死了第二个人了,我定要杀了那个畜生。”家主面色凝重,语气也不可违抗一般,源氏与他隔着矮几跪坐着,因为心虚而显得格外紧张。

“但也没有明显的证据证明……”源氏的声音越来越小,然而他不敢说出蛇神的事情,毕竟那些事情他羞于启齿。如果真的是白蛇或是蛇神所为,也无可奈何,如果父亲一定要杀了白蛇……那就劝他跑远些,再也别回来了。想到这里,源氏觉得有些伤感,无论真相是什么,他都要与白蛇告别了。

家主一拍桌子,把源氏震得心里咯噔一跳,“还不够明显吗?他们都是服侍你的,平日里除了你,就数他们两个与白蛇接触最多。就怕它是什么蛇精,为了修炼成人,会吸取人的精气,使人慢慢失去活力,最终只剩下一副空壳!它是聪明的,不会去害他的庇护者,也就是你,也不会去害你的庇护者,也就是我和你母亲。但其他人呢,就能让它随意害死了吗?”

源氏顿时脸色煞白,那蛇的确不是天生就会说话,而是在他家住了一阵子才突然开口的,也许所谓蛇神也正是那白蛇修炼成的,假称自己是什么神明糊弄他呢!家主见自己的宝贝儿子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到底有些心疼,便也不好再责备他,嘱咐了几句找到白蛇后便毫不犹豫把它杀死之类的,就让他回去休息了。

人们把岛田大宅翻了个遍,也没见到白蛇的身影,源氏一直在自己屋里等到晚上,也没见白蛇回来。起先他还安慰自己,白蛇只是贪玩,回来晚些,但第二天早上他再次看见空荡荡的玻璃缸时,他几乎确定白蛇是见东窗事发而畏罪潜逃了。他想自己与蛇神的缘分到此也算是结束了,就算他再回来,也势必要问清楚,他要亲耳听见蛇神澄清自己,要亲自确认自己不是和一个杀人犯卿卿我我。

几天,几个星期过去了,白蛇再也没出现过,源氏也不知他是真的逃了,还是已经被人抓到秘密杀死,而父亲怕他伤心没告诉他。蛇神自然也是销声匿迹。源氏起先还时常梦见他,时间久了,就连那一点抓不住的梦境也离他远去了。盛夏里的那些令人潮热难耐的心思通通被秋风卷了去,天气逐渐转冷,源氏也似乎学会了忍耐和忘却——或者是藏匿,将他对与一个浑身冰冷滑腻的怪人共度秋雨淅沥的夜晚的渴望,埋藏在心底最深处,对谁也不曾说过。

 

寒假前的考试很快就糊弄了过去,源氏从考场走出来,铅灰的天色完全不符合学生们雀跃的心情,本来只是有些湿漉漉的地面已被鹅毛大雪铺上银毯,走上去咯吱咯吱的,像极了他去年在山上遇见白蛇的时候。他晃了晃神,才突然发觉自己已被他的好朋友揽着肩膀往学校门口走。

“总算放假了,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宫泽的父亲亦是源氏父亲的好友,所以他和源氏从小就认识,他一向是享乐主义者,和源氏总是趣味相投,一拍即合。“我发现了一家不错的夜店,环境好,场地大,帅哥美女特别多,异性恋同性恋跨物种恋……一切都包容,一定有你喜欢的。”

源氏被逗笑了,问,“跨物种恋是什么?”

“人和智械什么的,算是跨物种恋吧,居然真的会有人喜欢那冷冰冰的机械呢……话说,源氏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还是说……男的?”

不知怎的,蛇神的面孔突然浮现在源氏脑海,他顿时感到脸颊有些发热,摇了摇头嘟囔,“我也不知道呢。”

“没准今晚就知道了。”

两人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吃罢晚饭便去了那家夜店,源氏觉得自己也许是因为考了一天试有点累,突然没了什么兴致。“一杯莫吉托。”源氏随口向酒保点了杯饮料。

“喝什么鸡尾酒,没意思。”宫泽嫌弃地看了源氏一眼,“两杯威士忌,谢谢。多喝点才有勇气去勾搭人啊我的朋友。”

“你是说我胆子小吗臭小子?”源氏明知道宫泽那是激将法,但还是为了证明自己似的抓起威士忌喝了一口,辣得直挤眼。他们俩边说笑边喝完了一杯,又让酒保添了些。两个满面红光的英俊少年自然散发着不凡的吸引力,很快就有漂亮的姑娘拥上来,但她们只带走了宫泽,因为源氏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坐在高脚椅上一动不动,拒绝了她们的邀请。

源氏的酒量不算好,两杯烈酒下肚已经觉得有些头晕,醉意又勾起一些如梦似幻的回忆。“您怕是也听说过《农夫与蛇》的故事,说是那蛇最后咬死了救了他的农夫……蛇需要冬眠,怎么还会在冰天雪地里乱爬呀……”福山的话萦绕在源氏耳畔,酒的辣与心中泛起的苦涩搅和在一起。他以为冰凉的酒液能浇熄心底冒起的丝丝愤怒,却不知酒不仅不能灭火,反而能让它越烧越旺。“白蛇……你现在如愿以偿了吗,化为人形了吗……”源氏含糊不清地嘟囔着,他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醉了,醉得眼前只剩下头顶暖黄灯光照亮的人的模糊轮廓,他只是觉得很困,困得几乎睁不开眼睛。

他隐约发觉有人坐在了他身边,他微微扭头看了看,想确认是不是自己那个没良心的抛下他一个人在这喝闷酒的好朋友。是个男人,但不是宫泽。源氏隐约分辨出身边那个人面前摆了一杯橙汁,而脸却被一缕垂下来得刘海遮住了一半,不太容易看清面容。他晕乎乎的,费力抬起手臂拍上了那人的肩膀,甚至还很不体面地打了个酒嗝,“兄弟,这里是夜店,不——是喝果汁的地方。你应该喝酒!给他——酒!我请客……”

“谢谢你的好意,但你我素不相识,怎好意思平白无故接受馈赠,不如我也送你一杯吧!”

“我已经喝得……够多了……”源氏摇摇晃晃地,只靠着撑住那人的肩膀来撑住自己不至于歪斜着倒下去,他有点想离开,却又被一丝不甘心的情绪勾了回来,胸中积累了几个月的感情亟待发泄,不知道是思念还是委屈还是愤恨,他只知道此时眼前这个男人似乎十分俊俏健壮,反正是出来找乐子,不如就这么放纵一次,“不过为了你……我可以再喝一些。”源氏抬起脸对着那人咧嘴灿烂一笑。

“乐意奉陪。”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