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亨拉郎】泽西男孩 1

本亨 拉郎 

配对为大本主演的喜剧电影《泽西女孩》中角色奥利x亨利

奥利长这样:1  2  

但这里奥利的年龄设定稍微比电影里大一点,大本演这个片子的时候三十出头,这里为了保持本亨年龄差设为35岁了。

大概是两个蠢爸爸一起养娃的故事()


泽西男孩 1

 

“爸爸,我可以再看一遍《黑暗骑士》吗?”七岁的小姑娘格蒂还没有音像店的柜台高,她一边把刚从货架上翻出的动画片碟片搁上柜台,一边拽着父亲的衣角有礼貌地询问。高大的父亲低下头来看她,拍了拍她的肩膀,“去吧,你知道在哪个架子上找。”

 

“谢谢爸爸!”话还没说完,女孩儿就扭头一溜烟地钻到音像店的一排排货架里去了。现在收银台前只剩35岁的单亲爸爸奥利·特林克和新来的收银员了。奥利从衣服里掏出一张刚趁女儿不注意从限/制/级区域随手拿的成/人影/片交给收银员,不好意思地耸耸肩膀。

 

新来的收银员是个黑发的年轻人,他放下手里的书,站起来,接过奥利手中的影碟,用他长睫毛覆盖的眼睛扫了一眼,然后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嘿,我——对不起,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我最近在写一篇社会学论文。”

 

“什么问题?”奥利觉得很遗憾,虽然新来的收银员长得相当帅气,但毕竟不能和之前的金发大胸姑娘相比。他打量着这个大学生,总觉得他的笑容里带着夹杂着尴尬的讥讽,或许是他天生的虎牙导致的,还有自然上翘、线条锋利的嘴角……而且奥利注意到他操着一口英国口音,大概是个英国留学生,又或者父母是英国移民。

 

收银员凑近奥利的耳朵,并刻意用手挡着,轻声问:“所以您的女儿是——领养的?还是代/孕?”

 

“什么?”奥利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惊讶,对方低沉的声线和英国口音特有的干涩质感令他有种耳膜被穿透的错觉。奥利皱了皱眉头,同时又歪嘴笑着试图缓解自己的尴尬,显得他的表情十分扭曲,“不不,您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她是我的亲生女儿。鉴于您可能是刚刚搬来这个街区,所以不了解我们家的情况,但您大可不必把我当成什么拐/卖儿童的家伙。”

 

“抱歉,先生,我想您误会了,我刚才太冒失……”收银员指了指柜台上的影碟,奥利这才发现那是一部基/片,也许封面上男人过于圆润的屁股让他在匆忙中看走了眼,但在奥利开口解释之前,收银员又开口了,“实际上我在写一篇关于酷儿的论文,我发现您是一个很好的研究对象,或许您下次来租影片的时候可以单独来,不带女儿或是妻子……”

 

奥利这次是真的笑了,“是我拿错了,本来是想要那种——男女的片子,你误会我的性取向了。或许你可以给我推荐一部?”

 

收银员突然低头笑了,奥利在那一瞬间突然注意到他的蓝眼睛里有两小块棕色从瞳孔辐射出来,又或许是因为这一点瑕疵,让他那副故意生得人畜无害的面庞显得并不无辜。

 

“说实话,我没看过您要的那种。如果要我凭良心评价的话,您恰好拿到的这盘,不怎么样,很无趣。”黑发男孩的脸有点发红,但他抬起了下巴,好像想让自己更有底气,毕竟他面对着一个体型比他大了一号的中年男人,况且他还有个七八岁的女儿,说明年龄也比他大了不少。但他似乎还是没有太多谈论这方面事情的经验,包括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揭露自己的性取向;然而另一方面,他必须为了履行工作职责去服务顾客,还有为自己的论文去采访一个潜在的研究对象——选择在音像店打工可谓近水楼台了。“不过,您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是因为顾忌女儿吗?”

 

“一定程度上是……”奥利庆幸这个大学生没有继续把他当做什么双/性/恋甚至骗/婚/基/佬,不过这次打发时间的闲聊似乎有些越线了,他们不过才认识了几分钟而已,就已经谈论到如此私人的话题……

 

“爸爸,你们在聊什么?”小姑娘不知是什么时候来到柜台的,她似乎很喜欢蝙蝠侠,除了《蝙蝠侠:黑暗骑士》电影,还拿了另外一部封面上有蝙蝠侠、超人和神奇女侠的系列动画,她把这些交给奥利的同时,收银员已经将刚才那部成/人/影片放到了身后的柜子上。

 

“我们在聊——是蝙蝠侠厉害,还是超人厉害。”奥利很高兴女儿刚好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他将女儿抱起来,棕色卷发扎成的辫子扫过他的脸颊,让他皱了皱鼻子,忍住了一个喷嚏。

 

“两部片子,一共五美元。”蓝眼睛青年微笑着看着奥利,直接忽视了他的“需求”,但他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开始认真地盯着正从钱包里掏出钞票的奥利看,“嘿,我似乎在哪儿见过您!”


“这很正常,我就住在附近,而且每天都会开着清洁车在镇上来来去去——”

 

“那叫蝙蝠车,爸爸。”女孩儿用手指碰了碰奥利的嘴唇,纠正了他的说法,并且转头看向收银员,炫耀一般地说,“爸爸每天都开着蝙蝠车送我上下学。”

 

“真酷!不过我确信不是因为清——蝙蝠车,事实上我刚搬来没多久,也许那个大家伙每次开过的时候我还没上班。”黑发青年示意奥利侧身,让格蒂背对着他,然后将两部影碟放进了她背上的小书包。

 

“明天让爸爸开来给你瞧瞧,蝙蝠车还会奏乐呢,可以让它来一曲《致爱丽丝》。”女孩儿笑得很甜,但她脸上的酒窝和较深的肤色显然遗传自她的母亲,“对了,我叫格蒂,这是奥利,奥利·特林克。”她大方地向收银员伸出手,“你呢?”

 

“亨利·卡维尔。”黑发青年伸出手轻轻地握住女孩的手晃了晃,然后突然来了灵感,“名字也很熟悉……我想起来了,你长得很像一部电影的男主角!”亨利从柜台里走出来,娴熟地走到一个货架边,拿起了一张影碟,封面上赫然写着《鸳鸯绑匪》,男女主角亲密地面对面站立。“真的很像——等一下,奥利……特林克?你就是这个演员?”亨利看了看奥利,又看了看碟片的封面,又看了看奥利的女儿格蒂。

 

“是他,我爸爸演过的唯一一部片子,他年轻的时候可帅了。”格蒂指着碟片的封面,“我的房间墙上有一张大海报!女主角就是我的妈妈,她在我出生的时候就去世了,但是爸爸说妈妈从未离开过我们。”

 

“我现在也帅,小鬼。”奥利用鼻尖轻轻抵了抵女儿的鼻尖,又笑着亲了一口她的脸颊。

 

“所以你的妈妈就是格特鲁德·斯坦尼*?我很遗憾,格蒂,但是相信我,她是当时的国民女神,得知她去世的消息时我们全班的男孩都消沉了一个月……”亨利的表情柔软下来,他舔了舔嘴唇,蹙着眉头看向奥利,似乎在无声地为自己刚才的鲁莽向奥利表达歉意。

 

奥利对亨利还以释怀的一笑,“我过两天来还碟片。和亨利说再见。”他将怀里的女儿重新颠了颠,抱得更牢了一些。

  

TBC


下一章

————————————————

*格特鲁德·斯坦尼:《泽西女孩》中奥利难产去世的妻子,詹妮弗·洛佩兹饰演,也饰演了《鸳鸯绑匪》的女主。

 
评论(6)
热度(3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