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亨拉郎】泽西男孩 2

泽西男孩 2

本亨 拉郎 

配对为大本主演的喜剧电影《泽西女孩》中角色奥利x亨利


目录:1

——————————————


阳光透过橱窗铺进音像店里。奥利将清洁车停在街边,推门进来,撞响了门上的铃铛,打破下午的宁静。店里除了柜台后就空无一人,年轻的收银员似乎从瞌睡中惊醒,本来扣在胸前的书掉了下来。

 

“打扰你的好觉了?”奥利将两张碟片放在柜台上。他刚好站在阳光与阴影的边界上,亨利抬起头看他时揉了揉眼睛。

 

“原来是你,奥利。”亨利打开盒子确认碟片老老实实躺在里面,然后将扫描枪对准盒上的条形码扫了一下。他的手指是均匀的白皙,有肉感但是恰到好处,奥利甚至不自觉地盯了一会儿,直到他打算走出柜台将影碟归位。

 

“你要去接格蒂放学吗?”亨利向门外张望了一下,目光在“蝙蝠车”上停留了一会儿。

 

“是的,但不是现在,她今天下午有课外活动,表演课。”奥利走向动漫区的货架,目光随意浏览着架上的影碟。“下个月学校要办一个戏剧晚会,邀请学生和家长报名表演。格蒂对表演很感兴趣,我想可以找一部片子,节选一小部分,改编一下。”

 

“我觉得这个就可以。”亨利扬了扬手里的影碟,正是奥利刚刚还回来的DC超级英雄动画。他指了指封面上的神奇女侠,“女孩儿们都喜欢她,好吧男孩儿们也是。”

 

“那么——蝙蝠侠非我莫属了?”奥利的一只手肘撑着货架,另一只手接过那盘影碟,看着封面上穿着黑色制服面无表情的蝙蝠侠,低声模仿了一句:“I am Batman.”然后他成功把亨利逗笑了。“说起来你肯定不会相信,我在成为一名演员之前,曾经想当编剧。”

 

“真的吗?说起来你肯定不会相信,我在上大学之前,曾经想当演员。”亨利毫不客气地原样复制了奥利的话,不知是为了揶揄对方还是在实话实说。他突然有了主意似的伸出一只食指示意奥利稍等,然后开始摆弄自己额前的卷发。

 

奥利耸耸肩膀,不太在乎亨利到底是不是在嘲笑他。在成为父亲之前,我曾是一名演员。他想。

 

“怎么样,我还是有成为超人的潜质的吧!”一绺卷发从亨利额头上垂下来,阳光照亮他一边的侧脸却用阴影勾勒另一边的轮廓,仿佛他就是真正的阿波罗。

 

“合作愉快,如果你想的话。”奥利向卷发青年伸出手。亨利的手心柔软、温暖,而且湿漉漉的,也许是下午的阳光照得他太热了,甚至让他的两颊升起两块隐约的红晕。

 

亨利将那缕超人卷发又捋顺回去,抱起双臂说:“那我们恐怕得问问格蒂。”

 

“她不会反对的,而且她非常喜欢你。”奥利的大脑袋为他超过190厘米的身高做了不少贡献,此时正在信誓旦旦地冲亨利点头。他眉飞色舞地描述格蒂回家后是如何称赞亨利的英俊帅气就像冰雪女王中的王子。然而显然奥利并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自然也没注意到亨利的表情突然僵了一下,反而继续说着最近女儿缠着他要去迪士尼乐园见真正的冰雪女王。

 

“如果星期五的试镜能成功,或许我能够重新回到好莱坞,带格蒂一起搬去洛杉矶,她想每周都去迪士尼乐园都行。”奥利的目光几乎飘到了窗外,好像他真的能够透过这个东海岸小镇的低矮橱窗看到西海岸的盛况似的。

 

“那你——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演戏?因为抚养格蒂?”亨利抬头对上奥利的目光,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触及奥利三十多年人生最大的遗憾和渴望。

 

奥利从遐想中回过神来,在此之前,他的嘴仿佛不受面部肌肉控制地半张着,眼神也没有聚焦,拉长的脸甚至显得有些傻气。他轻描淡写地解释起来,努力让那段往事显得不值一提:“不过是和韦恩斯坦有些不太愉快的往事,现在格蒂长大了,我也是时候回到好莱坞了。我会在洛杉矶给她找个不错的私立学校,而且,人不能总是住在父亲家,不是吗?”

 

“韦恩斯坦?你是说,哈维·韦恩斯坦?那个超级制片人?”亨利本来就大的眼睛圆瞪着,因光线在他脸上不均匀的分布而让两只眼睛呈现深浅不同的颜色,一边闪烁着惊讶,另一边蕴藏着渴望。但他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眨了眨眼睛,神色又恢复了平静。

 

亨利的聪明是写在脸上的,奥利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深信不疑。他的聪明让他能够在仅仅得知一个名字之后就猜出他七年来远离好莱坞的真正原因,但有可能还会驱使他为了保全奥利的面子而只字不提。

 

他们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但短得不足以让人察觉阳光的挪移。然而奥利却突然有一种自己正裸身站在亨利面前的错觉,他的情绪甚至在亨利的注视下无处遁形。一个外表柔和清秀的人为什么拥有鹰隼的目光?继续吹嘘并不能为自己保全颜面,坦诚相告才是另一个聪明人会做的事。

 

奥利咳嗽了一声,开始讲述七年前自己是如何得罪了韦恩斯坦的。良心驱使他揭发韦恩斯坦潜规则一名女星,用性来交易影片中的角色,但女星却被韦恩斯坦的公关团队反咬一口,舆论纷纷指责女星为得角色出/卖/色/相不择手段。奥利甚至也差点被起诉侵犯名誉,最终被韦恩斯坦封杀,葬送了自己几乎还没开始的好莱坞生涯——他的第一部电影《鸳鸯绑匪》的话题热度几乎全部来自于观众对影片的批评和对他们夫妻档的关心。

 

“这七年里我投出无数份简历,至少还有以前的朋友愿意为我提供试镜的消息,但绝大多数都在听说我名字的时候直接拒绝了。”奥利耸起肩膀,抿嘴苦笑了一下,“给了我试镜机会的,大多是为了一睹我这个业界‘传奇’的真容。”

 

“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亨利垂下眼睛,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缓缓翘起嘴角说出口:“如果这世界真的有正义联盟就好了。”

 

“小孩才信这个。”奥利收起自己因回忆过去而显得忧郁的表情,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拿着手中的碟片朝门口走去,“我该去接格蒂放学了。改日再聊,亨利。”

 

“祝你周五试镜顺利!”亨利微笑着把他送到门口,“如果那天没人接格蒂——”

 

“爷爷会去!”音像店门口停着的“蝙蝠车”的金属框架在西斜的阳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奥利坐进驾驶室,发动引擎之后向亨利挥了挥手便离去了。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24)
 
回到顶部